已阅
首页>营销快讯

开年哲理,都藏在小学课本里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号:【

  小学的时候,老师怎么讲语文课,估计长大了都会忘得一干二净吧,

  做小学生的时候,理解文章主旨也是简单是非观念上的要怎么不要怎样,对很多前人总结的寓言、哲理不能深入理解,

  等长大了,你才会发现,小学课本中的道理,竟然能解决我们生活中的大部分思想烦恼。

  

  记得《守株待兔》吗?那位宋国农夫希望每天都有兔子送上门,却什么也不做,荒废了田地也没有等到再有兔子偶然地“上门”。小孩子会笑这个农夫真傻,但遇见事情,却很难反应出自己也有像那位农夫一样的境遇。

  生活中,可能我们想要这个东西的好,又图那个东西的别致,什么都想要,可是如果只能走一条路,要分个主次先后那又该怎么办呢?

  于是有人在此处停了下来,仿佛“等兔子”的模样,想要这个,也想要那个,但是什么也不做,因为始终无法放弃两样东西的好处,这样做和什么也不做,妄图不劳而获的农夫有什么区别呢?

  

  也许你读过《池子与河流》,池子安逸、懒惰,每日没有追求,反而非常满意自己悠闲的生活,还说河流的日子如果让它来过,那真是要痛苦死了。池子炫耀着,还说自己有时间研究世间哲理。

  结果,池子被河流讽刺了,河流说,自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从不贪图安逸,每日贡献着,奋斗着,而像池子这样,早晚会被遗忘。结局果然,池子杂草丛生,最后竟干涸了。

  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人炫耀自己的安逸,懒惰,取巧,还觉得他人勤奋付出、志向远大毫无意义,但,时光会告诉他的。

  

  两个道理的深刻,应用于生活,都需要向内反思,放下他人的评价,体验自己的感受,理解自己的直觉,思考什么是你在真心想做的,找到自己的重心,然后再慢慢扩张。

  

  如果你看不清楚未来,不如停下来看看自己,答案就会出现。

  一个愿景的实现首先得要自己能信才行,好的愿景都是从安静的内心生长出来的。

  

  因此,冬天,最适合看清自己,冬天,也最适合安静收藏,

  最脆弱的时候,要返回内部守初心,

做自己的最好季节,希望你把握这个冬天。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88786656     吉ICP备15005666号-13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