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热干面”醒了——食物,是我们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3月末,一条“热干面醒了”的消息冲上榜单,宣告着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了!

  1月底开始,在这场为期2个月的封城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亟需改进的地方,看到了前方护城的医者仁心,看到了在各自岗位坚守,真正付出的人民!是他们,真正守卫了湖北,也守护了全国。

   

  热干面醒了,脍面、泡馍、煎饼、大葱、火锅、臭豆腐等欢呼雀跃,

  热干面醒了,它手拿一支樱花,祖国的春天绿满大江南北。

  热干面醒了,最明显的变化在街头,汽车、行人声音多了起来,超市卷帘门打开,居民终于能出门透上一口气,重新回到社会、回到工作生活中去,也有许多小动物们终于能够等到它们的主人回来了吧,这2个月可真够艰难漫长的。

   

  现在好了,热干面又回来了,祖国各地的“美食”各回各家,等候今年前来做客的游人们!为什么这些食物这样暖,这样引起共鸣?因为食物,寄托着我们的的情感;食物替我们表达着爱意,好吃的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心。

  我们记住的不仅仅是食物本身的味道,更是食物背后的故事所带来的七情六欲。

  食物,是我们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

   

  逛吃逛吃,总是结合起来说,就拿旅行这件事来说吧,要遇到合适的旅游伙伴可不容易。

  有人喜欢多看景点,想着来都来了,景点是带不走的,一定要去,宁可不能按时吃到好饭菜也无所谓;有人喜欢到一个地方就要多尝一个地方的美食,可以在景点的附近,好好做好时间规划和饮食规划。

  其实,如果这两种人能够融合他们的旅行方式,接受对方的一部分,保持自我的一部分,那得出的旅行回忆简直妙不可言。

  旅行的时候,如果能跟朋友、喜欢的人、家人在大街上找找小馆子,吃到嘴里的那一刻 ,别提多开心了,更有甚者,一天要吃56家小馆子或者特色饭店,一次吃一点点,没想到,居然可以留下那样美好的回忆。

   

  以食为旅,借着食物的色、香、味,传递世间的点滴感动,在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中,食物不仅仅只是食物,而是一个地理、历史和文化的集合体,也是想象的共同体的重要参与者和塑造者。我们到了他乡,“吃”也是旅行的一种。

   

  食物以其样貌和味道表达了和这个世界的连结,

  走到远方,体验新鲜,留下美好的回忆,因为那种食在口里的感觉太难忘;

  想家的时候,食物又成为承载记忆和情感的重要载体,也成为一种乡愁,是每一个个体永远的牵挂……

   

  热干面醒了,是故事,是情感,是祖国的牵挂。

  春天来了,准备出去走走吧!到想要去的地方,和喜欢的人,吃最好吃的饭菜!

  此心安处,即是吾乡啊。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88786656     吉ICP备15005666号-13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