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疫情未过,哪些事我们一定要做?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号:【

  疫情病例的数字“0”来之不易,守候这个“0”更需要你我助力。

  相比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疫情得到了一定控制,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疫情越发“全球化”,形式还颇为严峻。

  因此,“常消毒、勤洗手、戴口罩等”仍然要被重视起来,能不出门依然不要出门,做好隔离、提升认识依然是现阶段的关键。

  

  近日,泉州酒店的坍塌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一线前沿,是消防队员、医生、记者等人坚守阵地,我们看到一个个生命在坚持着,不抛弃也不放弃,一名男子被救出后,不说其他马上指出妻儿的方向……甚至还有“不会说话”的救援犬,挠破了爪子,上药水时一声不吭……无声地奉献着……动物的感情与大爱,堪比人间。

  

  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太多善良。

  大多数人付出善去扑救少数人的错或者恶,也许这样的环境我们无可扭转,但是我们仍然要吸取教训,哪怕是有所改观。

  

  第一,对监督的思考。

  当我们看到了事情,不要隐瞒,也许可以大声疾呼。

  当我们发现了问题,指出问题,也许可以“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说没有问题、没有困难,而在当今社会,真实与表达,监督与反省,越发显得难能可贵。

  

  第二,对动物的思考。

  长久以来,我们呼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可如今依然有那样数量庞大,影响恶劣的捕杀贩卖野生动物的案例,

  我们也许不能在短时间内推进法律完善,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问题举报问题,或者从自身就抵制、制止这样的错误。

  不要吃,不要穿,野生动物就让它们继续“野生”吧,

  从野生动物到相对常见的鸟雀、猫狗,其实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关系依然紧扣人心。

  我们能否不吃它们?能否不暴力捕杀?我们能否提供动物福利,尊重生命的可贵与平等?

  这样的生命教育,你能不能做到,亦影响着你的后代——你的孩子们能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能否尊重与热爱生命。

  

  疫情让我们坚强,但只有人人反思才不愧对奋勇一线的人民。

  希望我们都可以行动起来,危机还没有过去,坚持守住硕果;

  动物在求救,如果你见到了,帮帮它们,爱护他们,不要伤害;

  爱是共同的,命运是共同的,小动物也知道保护妈妈,动物亦有伟大母爱,它们不会说“话”,但是它们一样有情感。

  

  这一切,是在保护自然,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更是为下一代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

  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善虽小,但请你,一定要为。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88786656     吉ICP备15005666号-13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