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山寒水冷·温补养精·冬日时节学会“收藏”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号:【

  前几天,象征着冬天来临的“立冬”节气悄然而至,

  在北方人的印象中,这个节气总是在冷热之间,是对着衣柜叹息“没有衣服穿“的时段。

  立冬时节,自然界中“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

  其实,人体与自然界一样,“万物皆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

  从立冬开始就要进入“收藏”阶段啦!

  

  一、收于温热

  立冬,进补正当时,人们需要吃一些温热的食物,饺子就这样登上舞台。

  俗语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饺子最初确实是这样治病的,曾有这样的由来——祛寒娇耳汤。

  在千年前的那个冬天,天气异常寒冷,穷苦百姓的耳朵都生出严重的冻疮,身为父母官的医者张仲景很是牵挂,为了缓解百姓疾苦,他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办法。只见他派人拿来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药材放在锅里煮熬,等煮好后,把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的"娇耳"下锅。然后分给来讨药的人们,每人给一大碗汤,两只娇耳。人们吃下娇耳,喝了祛寒汤,只觉浑身发暖,两耳生热。

  这样的故事听起来都觉得温暖呢,天气冷了,快给自己的家人做上一碗“娇耳”!美好故事下的仁心就这样流传,在古代,立冬是国之大事,在现代,吃饺子依然是中国人不变的传统。

  

  二、藏于起居

  立冬时节,起居调养强调“早卧晚起,必待日光”。早睡可养人体阳气,迟起可养人体阴气,正是有理有据的“早睡晚起”之时。

  同时,冬季要注意保暖,不过运动不可偏废,民间谚语称:“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在寒冷之时,也要舒活筋骨哦,可以选择那些相对缓和的运动,跳跳舞,慢慢跑跑步都是可以的。

  

  既然如此,亚泰园区内部的健身房便成了冬日运动的极佳去处,室外较冷,天气渐凉,而宅在家里不动又实在不利于人体健康,不如去家门口的健身房,跟着做做操舒展经络,跟着跳跳舞陶冶情操,在泳池锻炼全身肌肉,在羽毛球场冒上一会儿汗,更有器械运动等帮助人们获得更好身材。

秋收冬藏,待到明春,期待你的蜕变哦!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88786656     吉ICP备15005666号-13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