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关于装配式住宅在地产地产沈阳公司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号:【

  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称为装配式建筑。

  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建造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成批成套地制造。只要把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工地装配起来就成了。

  装配式建筑在20世纪初就开始引起人们的兴趣,到六十年代终于实现。英、法、苏联等国首先作了尝试。由于装配式建筑的建造速度快,而且生产成本较低,迅速在世界各地推广开来。

  预制构件种类主要有: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阳台,空调板,楼梯,预制梁,预制柱等。

  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14年10月8日发布了《市建委关于加强预制装配式楼板、预制楼梯在建筑工程建设中应用的通知》(沈建发〔2014〕160号),文件明确要求沈阳市行政区范围内新建建筑工程项目楼板及楼梯要采用预制构件。从设计到施工均要执行。不按通知执行的项目,则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备案均不予办理。

  亚泰地产沈阳公司从2014年起在亚泰城二期项目高层住宅中初步运用了部分预制构件,包括叠合楼板及楼梯。从实际情况来看,装配式优点是运用预制构件部分成活平整度及观感都很好,潜在优点是环保。缺点是单位成本高于现浇,施工进度慢于现浇。究其原因,个人观点认为是,预制构件产业化规模小,造成单位成本较高、供货速率一定程度上影响施工进度。另外,装配式施工技术人员缺乏,也是重要原因。

  后期在2015年-2017年亚泰城三期项目的多层住宅也采用了叠合楼板和预制楼梯,由于建筑结构本身比较简单,所以施工技术上问题不大,只是预制构件的供货速率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施工进度。另外,装配式成本实际上还是高于现浇。

  综合以上,对于地产沈阳公司目前来说,装配式住宅是能不做便不做。但是,由于政策原因,预制构件深化设计还是必须要做的。否则,建筑施工图审查无法通过。包括后续施工及竣工手续均无法办理。

  其次,如果相关政策法规发生变化,相关监管机制更加严格,装配式施工还是不得不做。

  最后,住宅产业化已经成为建筑业发展的趋势和必然,如果未来在本地区预制构件生产能够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形成良性竞争的市场机制,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保证质量。那么,对于建设方来说,何乐而不为。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88786656     吉ICP备15005666号-13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